工研院首屆院士授證 盼對科技提建言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工研院今天(4日)舉行工研院首屆院士授證典禮,包括臺積電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及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等8人獲頒工研院首屆院士獎章。

從馬總統手中接獲獎章,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人成為工研院的首屆院士。馬總統期許未來,工研院能開創產業,創新時代。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今天這個世界不創新就會落伍,落伍呢就很可能會退出市場,台灣在未來會遭遇的挑戰還非常多,透過創新透過創意,然後再創業也許是我們走出這樣的困境,最重要的一條路。 」

除張忠謀、施崇棠外,包括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建邦創業投資董事長胡定華、臺達電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長春石化董事長林書鴻、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及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也都獲選為工研院首屆院士。工研院表示,院士為終身職,以後每年遴選一次,人數沒有限制。

至於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坦承收賄一案,重創政府形象,也成為媒體聚焦的話題。

工研院院士、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當然是失望嘛,但是我們希望透過這些教訓,整個社會一直在進步,這個是一個文化的問題,文化就是一個價值觀,那又為甚麼有人要行賄,有人受賄,這個都是我們整個還需要再進步。」

政府期許凝聚八位院士們的經驗與智慧,對國家科技產業提供建言,院士們也以相同的期待和道德標準,檢視政治人物的言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素珍台灣新竹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