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換屆名單出爐 團派接班梯隊抵定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歷時了9個月的中共省級黨委換屆已經結束,從換屆名單上可以看出,團派明顯佔在上風。專家分析認為,這種變化符合中共歷屆換屆時的規律,中共內部無論哪一派得勢,就會在關鍵位置上安排自己的人馬。

中國31省區市,7月3號已經全部完成省級黨委換屆,這個群體被認為是領導人的接班梯隊,象徵新一代將跨入決策層。

根據報導,目前中共31個地方大員中,有接近半數曾經在共青團工作。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這個結果並不意外,因為中南海這次權鬥中,胡錦濤一派一直佔據優勢,不過他表示,這沒有太大意義。

夏小強:「不管中共哪一派的人馬佔據優勢,只要維持中共統治的這個體制不變,中共內部的任何變化,我覺得都是換湯不換藥,沒有太大的意義。」

夏小強進一步表示,現今所有的中共在位官員都在江澤民主政時期,主動或被動地執行了江澤民的血腥鎮壓政策。因此只要在中共的框架下,哪一派得勢都沒有用。

夏小強:「不管是團派和江派人馬,只要中共最高層還在繼續延續迫害民眾的政策,那麼,中國的現狀,我覺得就不會往好的方向變化。我覺得甚麼派別並不重要,現在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是選擇繼續迫害民眾,還是選擇停止迫害,棄惡從善,這才是決定中國未來政局的關鍵因素。」

中南海高層的角力自從今年浮出水面後,很多人就在觀望,以胡溫為首的中央,有沒有可能效仿葉利欽和戈爾巴喬夫,有拋棄共產黨的勇氣。

新唐人電視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