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闢謠什邡沒封城 民指警察多十倍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7月4日晚間什邡市政府官方微博「活力什邡」闢謠,稱未進行封城。但是大批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仍然在市政府內外戒備。當局從成都、廣漢 、宜賓等周邊地區調來鎮壓群眾的5千特警也沒有撤離的消息。

《BBC》報導:「活力什邡」說,「#闢謠#今(4)日,網上流傳著什邡封城的消息。現正式闢謠,目前全市生產生活秩序正常,並沒有進行任何形式的封城,可以自由進出,請大家不信謠,不傳謠。」

但是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大批特警在政府機關和交通要道戒備,也有來自其他地區的武警在什邡待命。部分學校老師勸喻學生不要出街,亦不要參与抗議活動。

網友透漏:4號警察比3號多10倍

有當地的民眾發布消息稱:「4號早晨我來什邡的時候看到從綿竹那邊過來的12輛特警的車。」據稱當局從成都、廣漢 、德陽、宜賓等周邊地區調來5千特警鎮壓群眾。有目擊網友說,特警除使用警棍和盾牌,還荷槍實彈,施放催淚彈和震爆彈強行鎮壓,無數民眾受傷。

網友透漏:「4號警察比昨天多10多倍。」 「特警對民眾發射對付恐怖分子的震爆彈,什邡爆炸聲不絕。」

什邡市新聞辦也曾發通知稱「沒有因群眾聚集發生人員死亡情況」。但是網傳衝突中傳有2名兒童死亡,數百人受傷。

有海外評論認為,對民眾的遊行示威採取強硬手段鎮壓是當局的一貫做法,但如果常規的鎮壓手段不能平息事端的話,他們也不敢把事情弄大,搞的不好收拾。因此就出現了一方面暴力鎮壓,一方面又承諾退讓。這說明鎮壓是色厲內荏、底氣不足的。越來越多的此類事件呈現這種狀態,證明靠棍棒維穩已然越發的心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