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疑遭毒殺 巴促調查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雷馬拉4日法新電)分析報告顯示,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可能遭毒殺,巴勒斯坦今天敦促國際調查,升高開棺驗屍的可能性。

卡達的半島電視台(Al-Jazeera)昨天報導,委託瑞士洛桑大學(University of Lausanne)針對阿拉法特2004年死因進行長達9個月的調查發現,這位巴勒斯坦前領導人可能遭人以放射性釙毒殺

巴勒斯坦高階官員艾拉卡特(Saeb Erakat)呼籲釐清死因。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呼籲國際籌組調查委員會,仿照為調查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Rafiq Hariri)遭暗殺的國際調查委員會。」

阿拉法特遺孀蘇哈(Suha)今天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她將要求挖出丈夫遺體進一步檢驗。

巴勒斯坦主導調查阿拉法特死因的狄拉威(Tawfiq Tirawi)表示,如果家屬同意,當局將從阿拉法特遺體採集樣本分析。遺體安葬在約旦河西岸的雷馬拉(Ramallah)。(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