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暫停技術和投資移民 對中國影響大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加拿大移民部長肯尼當地時間6月28日宣布,從2012年7月1日起,加拿大移民局暫停6個月接收聯邦技術移民申請,無限期停止聯邦投資移民申請。數據顯示,目前加拿大投資移民大部分來自中國。

取消28萬份技術移民申請

加拿大聯邦眾議院前不久通過了C38法案,這一法案現在正在參議院接受審議。其中的內容之一就是支持保守黨政府的移民制度改革,包括一刀切取消2008年2月27日前遞交的28萬份聯邦技術移民申請。

退回28萬份技術移民申請的決定引起強烈反響,有人已經通過律師提出了集體訴訟。

對於這一做法的公平性與合法性,肯尼認為,即使取消了28萬份移民申請,移民部仍然有11萬份移民申請等待處理。

新技術移民2013年起實施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肯尼6月26日接受該報記者訪問時,首度明確表示聯邦投資移民今年7月不會重開,估計須要等到明年。肯尼較早時表示,投資移民計劃目前集體廉售,而投資移民款額將從目前的80萬元漲至150萬元,同時須投入政府基金5年後歸還,漲價政策定於2013年實施。

肯尼還強調,新技術移民採用計分制,2013年起實施。目前的舊計分制,根據主申請人的教育、語言能力、工作經歷、年齡、是否有工作安排及適應能力等評分,總計100分,目前通過分數為67。

以後對花錢買身份說「不」

對無限期停止投資移民,肯尼說,聯邦投資移民的積壓案件有大約25000例,他說,允許外國民眾通過用錢買身份,長遠看對加拿大的經濟沒有益處。

據《錢江晚報》報導,改革以後的移民制度還會讓那些適合加拿大勞動力市場、在移民批准前申請工作的申請人迅速辦理移民,據說最快的在幾個月內就能辦好移民申請。

2009年期間加國華裔就達到120萬

根據加拿大移民部提供的資料,2005年中國移民辦事處所收取的申請案件高達29198人,比起2004年的22286人,增加31%,而2010年首6個月,申請數目已經達到10754人。

肯尼曾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2009年有2.5萬人從中國移民加拿大,而加國的華裔人口已經達12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