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溫網奪冠 莫瑞借鏡雷霸龍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法新電)渴望在溫布頓網賽奪冠的「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明天4強賽將對上宋嘉(Jo-Wilfried Tsonga),他看到美國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年圓夢捧回總冠軍,大受鼓舞。

莫瑞亟盼成為繼1938年的奧斯汀(Bunny Austin)以來首度闖入溫布頓決賽的英國男子選手。莫瑞也是熱血籃球迷,他相信自己能向不久前勇奪總冠軍的「雷霸龍」詹姆斯和邁阿密熱火(Heat)學習。

詹姆斯和莫瑞的心理素質多年來一直受質疑,也都不斷嘗試證明自己的能耐。

莫瑞說:「他好幾次都差點拿到總冠軍,今年的勝利對他來說意義重大。」莫瑞連4年闖進溫布頓4強,但從未打進決賽。

「我和他境遇相似。冠軍好幾次離我近在咫尺,我卻沒有拿到手。」

「很多人不希望他奪冠,說他永遠也拿不到總冠軍。很多人說他在總冠軍賽永遠打不出最佳狀態,說他第4節從不挺身而出。」

「接著你就看到他在整個總冠軍賽和季後賽都表現優異。有時候,有些人就是得多繞些遠路。」(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