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4強 喬帥草地首拚費爸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法新電)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和瑞士名將費德瑞6年來交手26次,明天又會在溫布頓網球賽4強戰捉對廝殺,精彩可期,這是兩人首度在草地球場對決。

兩人最近3次交手,尋求衛冕溫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全占上風,今年羅馬紅土網賽和法國公開賽4強都以直落盤數勝出,去年也在美國公開賽4強賽大挫費德瑞(Roger Federer)士氣。

兩人各自帶著驚人的戰績進入明天的對決。坐擁美網、澳網、溫網冠軍的喬科維奇,連續第9次闖進大滿貫賽4強;費德瑞則是破紀錄第32度打進大滿貫賽4強。

理論上,在中央球場草地上比賽對費德瑞比較有利,拿下6屆溫網冠軍的費德瑞非常希望追平山普拉斯(Pete Sampras)7冠紀錄,但這位16座大滿貫冠軍得主試圖降低球場屬性的重要性。

費德瑞表示:「從紅土、硬地、室內到草地,場地改變不再讓賽況差很多,但有趣的是這是我們第1次在草地球場比賽。我很開心自己比過去幾年更好,因此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比賽,給我信心大戰喬科維奇。」

喬科維奇則表示,他會謹防費德瑞在溫網草地上所構成的威脅。費德瑞14度參加溫網,戰績64勝僅7敗。

喬科維奇說:「也許他比較會運用草地球場,因為他的切球不錯,他在這種球場上打法非常聰明。」

「但我最近幾年在草地上的球技進步,去年在這裡封王,今年又闖進4強,覺得草地球場不錯,自己的表現也很好,真的沒什麼好怕的。」(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