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判專利無效 蘋果歐洲栽跟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5日電)英國法院判定宏達電沒侵犯蘋果4項專利,同時法官也裁示蘋果3項專利無效,讓蘋果在專利的歐洲戰線滑一跤;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英國的專利無效裁決在歐洲有影響力。

去年7、8月宏達電與蘋果的專利官司開始從美國延燒到歐洲,如今英國法院作出對宏達電有利的裁定。

據彭博社報導,英國法院法官佛洛伊德(Christopher Floyd)已裁示,宏達電裝置不但沒有侵犯蘋果4項觸控螢幕技術專利,還判其中蘋果的3項專利無效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表示,在歐洲的專利訴訟,英國法官對專利有效性審核較嚴,一般而言,英國對專利無效作出的決定,德國及其他歐洲國家大多會尊重參考,這次宏達電取得相當大的優勢。

除了滑動解鎖功能外,英國判決涵蓋的蘋果專利,還包括捲動瀏覽照片和更改字母所用的工具,以及讓使用者能同時在兩點觸控螢幕的軟體;雖然法院判定蘋果的瀏覽照片管理專利有效,佛洛伊德仍認定宏達電並未侵權。

這4項相同專利也是蘋果和宏達電在德國爭訟的焦點,這兩家公司的德國訴訟預計今年稍晚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