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紀念日 美民眾熱烘烘慶祝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數百萬美國民眾今天前往觀賞遊行和煙火秀,紀念悶熱的7月4日獨立紀念日,部分民眾甚至用美國開山始祖的方式慶祝-過過沒電的生活。

從印第安那州至維吉尼亞州,受風暴重創的各州在連續第5天無電可用下慶祝獨立紀念日。逾100萬家庭和公司仍受影響,數千名電力公司員工繼續搶修,賣力恢復電力。

美國能源部今天早上的新聞稿顯示,西維吉尼亞州尚未復電的民眾最多,約有31萬7000人。悶熱的天氣約導致20死。

住在伊利諾州惠頓(Wheaton)、57歲的貝爾尼亞克(Gary Belniak)家中溫度盤旋在華氏90度(攝氏32.2度)左右,3天來夜不成眠筋疲力盡,他說,他根本就放棄過節。

「我決定今天開始上工,基本上我的7月4日就這樣了。我真的很憤怒。」

同時,國家氣象局警告五大湖區可能出現大冰雹和破壞性風勢,特別是明尼蘇達州北部地區,恐破壞這個地區的慶祝活動。

華府方面,總統奧巴馬上午在白宮為現役軍人舉行入籍儀式,稍晚也預計主持烤肉活動,並以演唱會和煙火秀畫下句點。

奧巴馬告訴觀眾:「沒有其他國家像我們一樣,不斷用希望、幹勁、樂觀和每一代新移民的活力,持續求新和振作。」

台下的移民有些來自遙遠的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和烏克蘭,奧巴馬的演說顯然是對近來政府移民政策轉向的一大認可。

奧巴馬說:「你們就是原因之一,新移民讓美國即使經歷兩個世紀,依然年輕、展望未來,並相信最好的時光仍在前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