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經濟惡化 亞股漲多拉回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亞股下跌,自8週高峰拉回,石油和銅價下挫,因數據顯示歐洲經濟惡化。美股指數期貨下跌。

台北時間上午8時35分,MSCI亞太指數下跌0.2%。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下挫0.2%,紐約原油價格自1個月高點下跌0.9%。倫敦銅價下挫0.3%。

歐元兌美元變動不大,報1歐元兌1.2532美元,昨收貶0.6%。美國金融市場因假期關係休市。

昨天出爐報告指出,歐元區6月服務業第5個月下滑、德國呈現萎縮,英國成長不如預期。

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家預測,歐洲央行(ECB)在即將舉行的政策會議中將調降基準利率至0.75%歷史低點,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將加強債券收購規模。

雪梨貨幣風險管理公司Rochford Capital主管孟福德(Derek Mumford)表示,「歐元面臨壓力,且將持續籠罩壓力之下。」「德國是一個龐大市場,如這個市場趨緩,將減損全球成長和信心。」

西班牙預定今天標售3、4和10年期公債。該國昨天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6.41%,相較歐元制實施以來、於6月18日創下的7.29%最高紀錄。

日股日經225指數上漲0.09%,南韓股市KOSPI指數下跌0.13%,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下跌0.20%,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下跌0.28%。(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