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錢大盜犯案 赤腳逃跑被逮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嘉義縣林姓男子多次竊香油錢遭逮捕,昨天再度犯案時被發現,他赤腳在炙熱柏油路無法全力逃跑,最後在警民合作下,束手就擒。警訊後,今天依竊盜罪嫌移送。

警方表示,義竹鄉新店村的紹徽宮為當地信仰中心,村民時常前往拜拜並添香油錢,林姓嫌疑人覬覦賽錢箱內錢財,由水上鄉龍德村至紹徽宮外觀察許久,昨天中午趁廟方人員外出用餐時,將身上預藏尼龍線綁著鉛塊黏貼雙面膠,再以釣魚方式將賽錢箱內紙鈔釣起。

後來,廟祝返回廟內,發現監視器的影像,疑似有人在偷香油錢,於是不動聲色打電話報案,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新店派出所距離紹徽宮不到60公尺,2名員警立即跑步前往。

廟祝見員警前來時大喊抓賊,林嫌拿著所竊取的新台幣5000元奪門而出,逃跑時所穿的布鞋掉了,在炙熱的柏油路無法全力逃跑,最後被村民及員警合力制伏。

警方指出,林姓嫌疑人有多項竊盜前科,其中大都是竊取香油錢被捕,從民國86年起,陸續至嘉義縣新港鄉、台南市七股區、台南市學甲區、台南市後壁區等地的廟宇,皆用同樣手法偷竊賽錢箱內錢財。

警方從林嫌騎乘的機車起出鐵鎚、剪刀、鉛塊、雙面膠、尼龍繩、麻布手套等作案工具。警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