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反應爐供電 核災報告將出爐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關西電力公司大飯核電廠3號反應爐今天上午7時恢復供電,預計9至10日恢復全功率發電。國會成立的核災事故調查委員會下午也將提出最終報告,預料將追究前首相菅直人責任。

關西電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 Co)大飯核電廠3號反應爐今天恢復供電。福島核災後,日本基於安全考量,2個月前陸續關閉全國核電廠,大飯核電廠3號反應爐將是第1個恢復運作的反應爐。

日本政府已批准重啟關西大飯3號和4號反應爐,避免夏季電力短缺。但民眾仍相當憂心與核電有關的公共安全問題,調查顯示,約70%選民希望日本最終能放棄核電。

關西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3號反應爐預計9日至10日恢復全功率發電,4號反應爐預定18日至20日啟動,21日至25日開始發電,25日至30日恢復全功率發電。

另一方面,日本國會成立的福島核電廠事故獨立調查委員會今天將公布最終報告,預料將指控時任首相的菅直人在核災爆發最初幾天處置不當,引發混亂。

調查委員會公開訪問政府高層和東京電力公司(TEPCO)高層後,今天下午將公布相關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