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籃球賽 陸狂輸美69分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2012年U17世界青年籃球錦標賽今天凌晨結束預賽,中國大陸在小組賽最後一戰以47比116慘敗給美國,慘輸69分,成為大陸國家隊史上最大落敗。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大陸國家籃球隊以70比133分大敗給美國隊,差距多達63分。

17歲級以下的世青賽在立陶宛進行,大陸U17國家隊凌晨迎戰美國,但表現相當離譜,向下改寫這項難堪紀錄。

大陸隊今天彷彿遭遇完全不同等級的對手,全場有11次進攻受阻導致24秒違例,出現多達30次失誤,遭到強大的防守,大陸全場只出手68次,兩分球命中率僅24.4%,三分球線上只進7球,表現慘不忍睹。

被寄予厚望的212公分大陸隊中鋒周琦,只攻下6分3籃板,全隊更沒有任何選手攻下兩位數得分,一共只拿47分,是大陸徵召國家隊出戰史上的新低分數。

但大陸隊仍在預賽取得3勝2敗,將以分組第2姿態闖進8強,複賽首戰對手是西班牙。

由於大陸隊賽前已篤定晉級,有大陸網友認為,代表隊並未全力出戰美國,比分讓籃球風氣盛行的大陸難以置信。有大陸網友感嘆,「幾乎就像是兩個國家之間綜合實力的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