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電信自殺潮 調查前執行長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4日路透電)法國電信集團員工先前接連自殺,前執行長隆巴德的律師表示,隆巴德被懷疑與自殺案有關,今天接受調查。外界指控隆巴德實施的強悍管理方針,等同精神騷擾。

2008年至2009年間,法國電信集團(France Telecom)有超過30名員工自殺,而隆巴德(Didier Lombard)正是當時的執行長。

隆巴德接受2名調查員的4小時偵訊後,在法院監管下以10萬歐元(12萬5000美元)交保。

隆巴德今天投書「世界報」(Le Monde)聲明自己的清白。他寫道:「我強烈否認攸關公司生存的(重整)計劃,引發員工輕生。」

隆巴德的律師維爾(Jean Veil)說,他的客戶沒有機會完整地為自己辯護,將尋求以艱困經濟條件和政府施加的壓力,澄清自身行為。政府當時持有法國電信集團少數股份。

隆巴德因為對這場危機處理不佳而飽受批評,於2010年初下台。(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