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怪病61童死 無人傳人跡象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柬埔寨金邊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柬埔寨衛生官員正在追查1項不明疾病的病因,並已通知柬埔寨鄰國。3個月來有61名兒童因病喪生,目前無跡象顯示傳染途徑是人傳人。

美聯社報導,世衛發言人巴蒂亞塞維(Aphaluck Bhatiasevi)表示,這項「未經診斷出的症候群」自4月來造成62名兒童送醫,其中61名病童不治,但無跡象顯示傳染途徑是人傳人。

她表示,衛生人員正試圖確定這些病患染上的是同一疾病或是不同疾病。

病童年齡不到10歲,起先會發高燒,之後出現神經症狀和嚴重的呼吸問題,病情迅速惡化。14省的醫院通報病例,大部分集中在柬埔寨南部。

聲明引述柬埔寨衛生部長的話說,查明病因可能需要一些時間。聲明也說已通知鄰國。

世衛也在傳給路透社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正和柬埔寨衛生部及其他國家密切合作,共同查明發病原因及傳染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