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者溺斃 獲救者稱關我屁事引眾怒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報導)一則“湖南青年救一家三口,獲救者稱‘關我屁事’,就馬上離開”的消息在微博上引發熱議。獲救者的這句“關我屁事”再度讓大眾寒心。

湖南在線報導,7月3日下午,27歲鄧錦傑來到孫水河邊遛狗。突然聽到有人在河中心喊救命,鄧錦傑來不及脫去長褲和鞋,就跳入河中。在他的帶領下,有兩名市民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當一家三口被救起上岸時,大家才猛地發覺率先救人的鄧錦傑不見了。

讓人痛心的是,當天晚上7點左右鄧錦傑才被打撈上岸,已經溺水身亡了。

目擊者稱,一家三口在河裏遊了多時。兩個大人在離小孩幾十米開外的淺水處遊,小孩5歲左右,身上有救生圈。可能是發現小孩遇到了危險,這對夫婦在自我施救無果後向岸邊求救。鄧錦傑見有小孩溺水,想都沒想跳下河去救人,但此時河水湍急,可能是嗆了幾口水,慢慢地他自己也不行了。

“沒有想到的是,被大夥齊心協力救上岸的一家三口,不僅沒有去營救溺水者,甚至連一聲謝謝都沒有,就離開了出事地點。”

有圍觀者稱當時那一家三口離開時,圍觀的群眾說“救你們的人還沒上來,你們怎麼就走?”那一家三口中的女的竟然說“關我屁事”,然後就開車走了。

得知弟弟的死訊,姐姐鄧秋瓊肝腸寸斷。“救上三個人之後,那三口之家轉身就走了,都不管我弟弟的死活。他們太沒良心了,我們想著都覺得寒心啊!”

獲救者的冷漠也刺痛了網友的心,對此,網友們口誅筆伐紛紛譴責這一家三口。

@King一止容華指責說,這一家三口禽獸不如!!@怡然暢行則強烈要求人肉獲救者全家。

@茶仙子感嘆,這是個悲哀的時代。@小金的生活認為,悲劇是這個社會造成的!

近年來中國大陸發生的冷漠事件已經是屢見不鮮,太多太多了。從佛山小悅悅事件18路人冷漠經過到老人跌倒無人攙扶……一系列冷漠事件的發生也在一次次拷問國民的道德底線。

中國傳統文化中一直貫穿著仁、義、禮、智、信的價值觀,曾經是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文明社會,人與人之間充滿信任。

那麼,中國層出不窮的冷漠事件產生的根源是什麼呢?

署名趙汗青的文章表示,中共政權62年來的暴政統治中所宣揚的鬥爭邪說,泯滅著中國人的良知善念,使冷漠不斷蔓延。他認為,中共企圖打造的就是人人不顧別人死活的冷漠社會,這樣才最有利於它的殘暴統治。

不過,中共官媒也在不亦樂乎的譴責不道德行為,博客作家楊恆均指出,在以非人性的政治統治民眾、拒絕民主法治的權力導向下談論道德不僅虛偽,而且近乎無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