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看成績 教長舉例林書豪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接見「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台灣代表團,會中有學生提問,「如何說服家長不要只看成績?」蔣偉寧建議大家看NBA球星林書豪的例子。

蔣偉寧致詞時勉勵學生和來自40國的青年代表交流時,「站出去就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讓各國瞭解台灣的活力和國力,為國民外交建立深厚基礎,並趁機會拓展自己的國際觀。

一名來自陽明高中的學生代表問蔣偉寧,如何說服家長不要事事只看成績,蔣偉寧先是回答,「我也沒有答案」。後來又說,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努力讓國中達到優、均質化,但是家長的觀念也要做改變,台灣教育比較僵化,美國比較多元,希望大家看看林書豪的例子,「成績不是一切」。

教育部表示,每年舉辦的「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會議」,至少都有40餘國青少年參與,台灣代表由美國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台灣青少年領袖營」選出。今年度「台灣青少年領袖營」吸引了全國40所國高中、近200名學生報名參加,透過書面審查、英語測試、活動表現等層層考驗,最後由30名學生脫穎而出,本月15日至28日將代表台灣,到美國芝加哥參加HOBY世界青少年領袖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