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羽賽 中華4組晉8強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4日專電)2012美國羽球公開賽今天在加州橘郡羽球館進行第3天賽程,中華隊表現不差,除了女雙之外,男單、男雙、女單與混雙各有1組闖進8強。

女單頭號種子選手白驍馬今天首度亮相,對上加拿大克莉絲汀.蔡,打得卻異常辛苦。首局一開賽一路落後,最多一度以4比13落後,但白驍馬毫不放棄,一口氣連拿11分,反以15比13超前,並以21比16逆轉拿下首局。

第2局雙方一路糾纏,差距最多只有3分,一直打到「丟士」,白驍馬雖然兩度取得賽末點,但都被克莉絲汀.蔡追上,並且以27比25扳平比數。

決勝局白驍馬不再放鬆,在1比1平手之後,拉出一波8比2的攻勢,取得9比3的領先後,一路拉開比數,最後就以21比16、25比27、21比7擊敗克莉絲汀.蔡,驚險晉級8強。

男單第6種子周天成今天的對手則是丹麥的第13種子培爾松(Joachim Persson),打得同樣驚險萬分。首局周天成在大幅領先的情況下遭到培爾松逆轉,以15比21丟掉首局;但第2局起,周天成逐漸穩住陣腳,先以21比13扳平,決勝局再搓掉培爾松的體力,以21比15拿下勝利,同樣晉級8強。

混雙呂佳彬與白驍馬以直落二擊敗美國組合,挺進前8,陳中仁與呂佳彬的男雙也以21比14、21比14擊退加拿大組合晉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