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科學捕鯨 紐澳強烈反對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雪梨5日法新電)澳洲和紐西蘭今天力促韓國放棄以科學研究為名進行補鯨計劃,並表示這項計劃缺乏可信度,對於鯨魚保育更是個挫敗。

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對記者說:「我對韓國的宣布感到失望,我們極力反對捕鯨,沒有任何理由必須進行科學補鯨。」並表示已指示駐韓國大使向最高層級表達關切。

紐西蘭外長麥卡利(Murray McCully)也表示,已指示駐韓國大使向當局表達高度關切。韓國的計劃,意圖仿效日本,利用全球商業捕鯨禁令的漏洞進行科學捕鯨。

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正在巴拿馬召開年會,與會韓國代表在會議上所宣布的計劃,讓保育人士大為光火。

國際捕鯨委員會1986年起實施商業捕鯨禁令,但允許科學研究目的的捕鯨行為。

麥卡利表示,韓國的捕鯨計劃將帶給捕鯨委員會更大壓力,因為它已是一個難以維持公信力的科學機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