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共懼「阿拉伯之春」 國安小組十次秘會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倩倩採訪報導)一年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接受《大西洋月刊》採訪時說:「中國政府對發生在中東、北非地區的民主革命非常擔憂,並試圖阻止歷史前進的步伐。但從長遠看,中國政府的努力不會成功。」這番話引起中共表面的極大不滿和高調反駁。但據港媒披露,一年來,中共國家安全領導小組已經暗地裡十次召開專題秘密會議,預估中國出現「阿拉伯之春」的可能形式與爆發時機。評論認為,種種跡象表明,中共恐懼的茉莉花革命即將來臨,而近日來四川什邡的群體抗暴恐成為導火索。

五個月前,在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上,中共外交部官員罕見地與美國參議員交鋒。美國參議員麥凱恩稱「阿拉伯之春即將在中國出現」,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則反駁說「中國出現阿拉伯之春的說法,純屬幻想」。外交部也借例行發言之機,指出:「任何人想把中東亂局引向中國、企圖改變中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都是徒勞的。」

但香港《爭鳴》雜誌發表署名鮑文來的文章說,一年來,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一套人馬兩塊牌子」的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已經十次召開專題秘密會議,預估中國出現「阿拉伯之春」的可能形式與爆發時機。

文章披露,第十次國安小組會議研判「阿春」發生的概率之後,結果十分不樂觀。中國底層社會的失業青年就業困難、底層社會普遍缺乏安全感或致騷亂。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為,目前中國社會存在著和「阿拉伯之春」發生國的共同特點:失業率極高,物價高漲,專制獨裁。

伍凡舉例說:「中國現在的失業率也增加,因為經濟的下滑,內需不振,等於是消費減少,消費減少,生產工廠必定會減少工人,那失業率就增加了。」

文章認為,中國社會極度不公,即便是不引發「阿春」之類的全民運動,也會高頻率地引發群體事件。網路上的小規模調查表明:「中國早晚會亂」已經是底層共識,財富群體的新一輪移民潮強化了這種認識。

伍凡指出,從最近幾次活動看,中共對這個社會已經失控了,中共的鎮壓會慢慢失效。上萬人維權抗暴的次數會越來越多。

伍凡:「上個月的廣東中山人對抗武警,四川什邡市的抗議環保,這些都是幾萬人出來了,群眾性的抗議示威、甚至於燒警車暴動。香港7.1四十萬人遊行,其中有很多人是從大陸去維權抗議。在這種狀況下,再繼續往下走,我看在中國要出現茉莉花的機會越來越多,並且維權抗暴上萬人的次數會越來越多。」

該文章還引述可以證實的消息稱:第十次國安小組秘密會議(6月21日)決定放鬆微博控制,調整此前的高壓政策,避免將網路輿論激化成現實行為。

但伍凡觀察認為,不是放開一個微博,矛盾就消除了。根源在於中共鎮壓老百姓。根本避免不了的,只有共產黨專政結束才可以避免。

伍凡說:「把微博一放開以後,會引起更多的人關注、參與,在各個地方都會興起這樣一個反抗運動,就會走向更反抗。共產黨是欺騙鎮壓老百姓,老百姓容忍了60多年了,到現在四川90代中學生打前鋒,他們出來了,在過去,共產黨不敢想象,香港40萬人上街了,共產黨能想象得到嗎,想象不到。」

伍凡還表示,「天下未亂蜀先亂」,這是四川的民風。這次的四川什邡抗議事件,有可能成為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導火索。

伍凡說:「現在他們已經開始帶頭了,如果這個頭再繼續帶下去,這次開放微博可能又是必然的。……就要把這個門打開,讓人家講話了,你的水一放,那好,更多的人就會走這條路,起來反對共產黨,『要求環保,還我自由,還我土地,還我空氣』,這些都喊起來了,那你共產黨看你往哪裡走,這個時候茉莉花革命就要起來了。」

而據《爭鳴》文章最後說,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幾乎以懇求的口氣要求地方各級政府在處理國內問題時,「要考慮國際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