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百萬封政界祕辛 維解全都爆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路透電)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今天表示,已開始公布逾200萬封敘利亞政府官員的電子郵件,這不僅將令企圖鎮壓人民長達16個月叛變的大馬士革當局難堪,反對派也無法置身事外。

維基解密發表聲明指出,這些電郵來自敘利亞政治人物、政府部門及企業,時間從2006年8月延續至2012年3月。

聲明引述維解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話指出:「這些資料將令敘利亞政府及反對派雙雙感到難堪。」

聲明提到:「電郵內容不只是要讓人批評哪個團體,而是要瞭解他們的關注焦點、行動與想法。唯有透過瞭解這場衝突,我們才可能解決衝突。」

維基解密表示,「敘利亞檔案」將呈現敘國政府與經濟的內部運作,「同時透露西方國家與企業如何說一套做一套」。

維解披露,郵件內容包括敘國復興黨(Baath party)高層間的密切聯繫,以及敘國各部會匯給其他國家的金融轉帳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