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車競速 中山工商大滿貫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5日電)第2屆明道盃全國高中職太陽能車設計競速錦標賽,高雄中山工商一舉奪下冠軍、亞軍、最佳競速獎及佳作獎,是最大贏家。校方今天表示,去年參賽全軍覆沒,今年一雪前恥。

中山工商表示,太陽能光電研究成為顯學,明道盃太陽能車比賽今年吸引22所職校、56支隊伍、300多人參賽,競爭激烈。

這項比賽規定,太陽能車不能超過10乘14公分,其餘車體、輪和齒輪結構都可自行發揮,初賽為單圈直線加速賽;決賽包含S型彎曲挑戰、坡度挑戰及地形變化挑戰,以時間快慢定勝負。

校方說,中山工商機電科5名學生組成「超級戰車」參賽,採用土法煉鋼法,用「快乾」膠一片片黏貼,學生認真又辛苦。手工製的「超級戰車」外型不好看,與其他隊伍相較,好比豪華超跑遇上牛車,賽前原不被看好,上路成為一匹神駒,一路領先,最後就以24.1秒佳績奪冠。

中山工商派出的第2隊,則以25.48秒獲亞軍;第3隊獲最佳競速獎和佳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