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標準 綠:與國際同步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5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表示,對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通過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標準,民進黨對政府要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同意台灣採取國際標準、與國際同步。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AC)大會,對是否訂定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殘留標準案,由於意見紛歧,改以表決方式處理。投票結果,69票贊成、67票反對,通過訂定瘦肉精標準。

林俊憲說,民進黨已經注意到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通過對萊克多巴胺的殘留量標準,因為這是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最重要的食品安全標準機構,民進黨對政府要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一事,同意台灣採取國際標準、與國際同步的立場。

林俊憲表示,國人健康與食品安全至上,是民進黨始終不變的堅持,民進黨從來沒有反對開放美牛進口,且更重視與美國的經貿互惠與盟邦關係,民進黨重視的只是在國際對瘦肉精安全容許量仍有疑慮時,政府不宜開放含瘦肉精肉品進口,無論牛肉來自於哪個國家。

他表示,民進黨在政府訂定瘦肉精安全殘留標準後,將會持續強力監督政府,確保檢驗標準的落實,不會在捍衛國人健康的立場上有所退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