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旅館遭竊 阿拉伯富商失鉅款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5日專電)阿拉伯貴族在南非約翰尼斯堡高級旅館房間保險箱存放190萬鍰(約新台幣760萬元)現金,6月30日突然遭竊,旅館竟然提出以住宿全免作為不要報警的交換條件。

南非「星報」(The Star)昨天報導,現年68歲的銀行家、同時也是阿拉伯貴族的艾爾沙巴(Farid Alshabbar)告訴警方,他30日晚上外出用餐,回到旅館「山同假日飯店」(Sandton Holiday Inn),打開保險箱預備取出一些錢用時,赫然發現鉅額現金不翼而飛。

報導引述艾爾沙巴表示,竊賊竟然不識貨,未將保險箱內重達1公斤的金塊(約38萬鍰)帶走。金塊是他這次南非行購買的樣品,預備帶回沙國。

他進一步表示,事發當時,他立即通知旅館管理部門報警處理,沒想到管理部門卻表示當時是星期六晚上,不合適,星期一再報警也不遲。他立刻強烈懷疑是旅館員工所為,因而打電話給南非朋友,請朋友馬上報警處理。

艾爾沙巴想起大約3週前,因為弄錯最初設定的保險箱密碼,只好請旅館保全部門協助。保全部門主管親自到艾爾沙巴房間,協助打開保險箱後,艾爾沙巴再立即重新設定密碼,鎖好保險箱。

沒料到,這一切,讓站在一旁的這名主管看在眼裡,默默記住艾爾沙巴的新密碼,伺機而動。

艾爾沙巴已聘請律師,不但對旅館提告,並將深入調查有多少旅館人員參與此案。

相對於旅館態度,艾爾沙巴對南非警方神速辦案讚譽有加。

他說,「警方15分鐘就到達旅館,根據現場監視器錄影帶,立即判定安全部門主管涉嫌,並予逮捕,同時在提供鑰匙的門房身上,搜出小部分來路不明的現金」。

飯店態度隨即改變,發言人伊萊茲馬斯(Darryl Erasmus)表示,對於客人遺失重金,深表歉意,強調會與警方密切配合調查,因為客人的人身與財產安全是旅館的第一要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