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挺土耳其 警告敘利亞勿生事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斯洛維尼亞首都盧布里雅納5日法新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今天呼籲敘利亞找出政治方案解決本國危機,他同時警告敘利亞,擊落土耳其軍機之後不要再與土耳其發生事端。

拉斯穆森在盧布里雅納(Ljubljana)與斯洛維尼亞總理詹沙(Janez Jansa )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說:「我期待敘利亞當局竭盡全力,避免緊張態勢升高,並避免類似擊落土耳其飛機等令人無法接受的事情發生。」

他補充說:「不用說,土耳其可以倚賴北約。如果有必要,北約當然已經準備好保護土耳其。」

敘利亞砲火6月22日擊落土耳其F-4幽靈式戰機,但是對於這起事件發生在國際或敘利亞空域,兩國看法不一。

這起事件後,土耳其要求根據北約創始條約第4條進行磋商。這個條款讓北約任何成員國只要認為他們的領土完整、政治獨立或安全遭到威脅時,就能要求舉行會談。(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