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天津大火死者名單 遠超官方數目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 白梅報導)6月29日發生的天津大火死亡人數受到公眾的廣泛質疑。天津大火的第二天,6月30日官方公佈了死亡人數為10人,而民間幾乎沒人相信這個數字。網友收集公佈的死者名單就已經超過了官方的數目,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天津當局在隱瞞事實真相。

最早以名單形式佐證天津地方當局撒謊的帖子,是7月2日出現在百度貼吧的一個帖子:《死難者資訊收集貼,已有11人,望大家補充》。該帖子的後面,知情民眾不斷報出自己知道的大火遇難者情況,包括遇難場景和身份。僅僅三天的時間,這份名單就已經有了35名遇難者。

網友統計了網路上披露的遇難人員,匯總了一份35人的遇難名單貼在凱迪社區:

目前對上號的有35個左右了,有清單,求證實。

1.青山溪語社區沒了一個
2.王洋,家住西關!在商場上班
3.楊各莊1個
4.水利新村一家5口,死了4個
5.下倉鎮後屯村一女的
6.羅萊家紡老闆娘
7.白馬泉的遇難者是張進的外甥女 五樓售貨員
8.薊縣馬伸橋真馬官屯女的
9.楊紅霞 死亡 女 上念頭 楊紅霞與楊賽群是姐妹
10.楊賽群 死亡 女 上念頭 楊紅霞與楊賽群是姐妹
11. 劉某 死亡 女 31 侯家營鎮 收銀員 劉某 女
12. 任春麗 死亡 女 三十多 東趙鄉小趙莊 萊德員工,她老公現在就在漁陽賓館
13.侯春花 死亡 女 21 太平莊子 孩子剛七個月大,
14.王曉紅 死亡 女 五樓內衣攤的老闆
15. 張麗霞 死亡 女 四十多 寶坻下午莊 四樓收銀員,四十多
16.陳紅霞 死亡 女 闖子嶺村
17.于春燕 失蹤 QQ:787679737
18.電力公司一黃姓男士被大火燒傷,他愛人到現在還沒找到
19.大港油田有一個男的燒傷,女的失蹤。
20.洪水莊村有兩個。
21.天津的一位消防員說,有一位30多歲的母親在火災中緊緊地抱著自己的孩子,直到清理現場他們的屍體已被燒焦。
22.李甯售貨員張某和XX兩個售貨員都遇難
23.五百戶鎮南胖村一女
24.穿芳峪太平莊子一女
25.賈各莊一女
26.蓮花院的一個
27.馬伸橋鎮馬官屯村黃金的母親也不幸遇難
28.孔莊子一個標準件廠的老闆娘
29.下窩頭的王某(女士)
30.三百戶村一售貨員
31.侯家營 在紙箱廠上班的一個小夥媳婦在內買衣服燒死了

一份看到名單的網友說:“羅蘭家紡老闆娘我知道,她在中國人壽買了保險中國人壽理賠了40萬,昨天我去人壽培訓知道的,她是回去拿包燒死的。”

很多網友表示,儘管名單中的細節有待查證,也希望知情人來證實,但這份名單足以說明天津地方當局隱瞞了真實死亡人數。

這份名單隨後又被網友更新,加入了大火現場遇難場景:一個衛生間發現了20多具屍體,兩部電梯最少10人,有一個狹縫裏有幾個,五樓有8個抱在一起死的,內部員工已死亡30多人。

《新唐人》記者就遇難人數採訪了天津薊縣當地民眾,民眾表示無法獲知確實人數:「他們(官媒)報導是10人,應該不止,估計人數——嗯,現在給政府封了,不給洩漏,不往外報導老百姓挺氣憤的,整個薊縣都挺氣憤的。」

天津网友認為,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为进中南海而隐瞒真实死亡人数。

週四,有線民“尋找真理和正義”在天涯社區稱:天津市薊縣萊德商廈大火,已確定死亡人數為378人!一個藝術培訓班學生無一生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