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混雙 謝淑薇昂首晉8強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興奮踏上中央球場,謝淑薇沒讓球迷和自己失望,她與英國隊友佛萊明,今天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混雙16強,以7比6(7比3)、7比6(7比3)扳倒地主組合羅布森和英格拉,挺進8強。

今天比賽前,謝淑薇曾開心地在自己臉書,貼上比著中央球場的照片。她說,就算不能像大牌球員,首輪就進到中央球場,慢慢往大球場邁進,感覺還是超讚。

謝淑薇和隊友佛萊明(Colin Fleming)聯手出擊的台英聯軍,今天遭遇羅布森(Laura Robson)、英格拉(Dominic Inglot)頑強抵抗,雙方實力旗鼓相當、難分軒輊,全場沒有一方成功破發,兩盤都打到搶7才分出勝負。

首盤雙方都沒暴露任何破發點,兩方人馬一路互保發球局,比賽被逼到搶7,「謝佛配」靠著穩健演出,以7:3先馳得點。

韌性十足的英國組合,次盤仍緊咬比數不放,雙方仍無法攻破彼此發球局,比賽再次纏鬥至搶7,關鍵時刻英格拉和羅布森先後發生雙發失誤送分,「謝佛配」一度取得6:1大幅領先,且擁有5個賽末點,晉級門票已近在咫尺。

「謝佛配」今天雖以直落二淘汰對手晉級,過程卻並不輕鬆,兩人費時1小時31分鐘,才逼得對手繳械,有驚無險拿下晉級門票。

此役謝淑薇和男伴全場飆出6記愛司,不如對手的10次,不過在非受迫性失誤統計,則以1:14取得壓倒性勝利,而地主組合全場7次雙發失誤,2次出現在關鍵時刻,成了最大致命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