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士齊賀達賴生日 暢談香港七一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香港七一遊行剛落幕,在紐約曼哈頓的民主人士除了一同慶祝7月6日達賴喇嘛生日,感念達賴喇嘛對西藏民主自由的貢獻,也向香港人民致意,感謝他們在七一大遊行為爭取中國民主自由作出的努力。

諸多海外民運人士受邀參加達賴喇嘛77歲慶生活動,除了獻上祝福,也與各族裔相互交流,暢談這次香港40萬人七一大遊行。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這次七一,四十萬香港人,冒著酷暑走上街頭舉行遊行,我想每個人看了都非常的震撼。這個新任特首梁振英,剛剛上臺就遭遇到這麼大規模的抗議,這是他前任董建華與曾蔭權都沒有遇到過的。」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表示,中共從董建華的商人治港、曾蔭權的菁英治港到如今梁振英的黨員治港,等於中共的黑手從幕後的操縱,變成直接操控香港,促使了這次遊行以反黨官商勾結的主題為訴求。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香港據聯合國調查,已經是亞洲地區貧富分化最大的城市,我想這都是共產黨帶來的,共產黨在收回香港的同時,把共產黨這種獨裁的、腐敗的基因也輸送到了香港,香港人不希望香港內地化,而希望內地香港化,成為一個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社會多元化的健康社會,一個正常的國家。」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在英國統治下的香港,歷經民主體制的洗禮,對於回歸後的共產專制,也在此次的遊行中,反映了港人對於回歸後的種種不滿。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所以香港人對於這個九七回歸,始終是有保留,一部分人士相當抗拒的。」

六四前夕發生了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的「被自殺」,更將香港人憤怒的情緒拉到高潮,香港和內地的巨大裂痕,只能用民主自由來復原。

新唐人記者文讚、鄭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