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縮影 紐約少年選州長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民主在美國許多中學生心目中不只是空泛的概念,今年夏天由美國退伍軍人會主辦的第75屆紐約州童軍 (Boys State/Boys Nation)訓練營,把美國精神,民主理念帶入了孩子們的日常生活。一起來看一看。

記者:獨立日前夕,在紐約上州伊頓(Eaton)鎮每天早上都有讓人振奮的陣陣喊號聲,原來是在這裡的莫裏斯維爾學院裡正舉辦第75屆紐約州童軍 (Boys State/Boys Nation)訓練營。

1,100名成員都是由紐約州各縣市的中學推舉而來的佼佼者。為期6天的訓練、學習中,學員們組建了自己的行政、司法、立法機構,並選出州長。

童軍訓練營執行主管約翰尼•墨菲:“我們組織的原則就來自於這兒:正義,自由和主”。

童軍訓練營項目主管大衛• 歐布萊恩:“我們在全州各地旅行,我們去過很多校園,我看著3萬3千多名少年通過這個項目”。

童軍訓練營執行主管約翰尼•墨菲:“紐約州童軍訓練營同樣有有法律法規,如果你違犯了法律法規,你將通過法院系統裁決,我們有市級法官,縣級法官,現在我們還有處理上訴的州法官 ”。

學員們在這個小社會中各司其職,受益匪淺。學生州參議院議長助理 瓦斯利亞(Michael Vasilia):“在到這裡前,我一點沒想參軍,但是現在我考慮作為選項了”。

學生州參議院議長助理薩繆爾:“努力讓決議通過,跟大多數人一致,取信於人投你的票,或為一個理念投票,我發現那很有趣”。

學生州警察柏爾德(Brandon Baird):“下個六月畢業一週後,我要開始到海軍法庭做軍警”。

學生州當選市長戴伊(Adam Day):“他們要我取得領導經驗,因為我想有一天做官員”。

前來觀禮的父母都驚喜的發現孩子的轉變。

學生家長:“他們教授怎樣成為好公民,領導技能,政府怎樣工作,還有社區”。

學生家長:“難以置信,我為他驕傲,我為他驕傲。我也是,這是我看到他做過的最偉大的事之一” 。

這個訓練營傳統起源於1935年,美國前總統克林頓,NBA飛人喬丹等都曾是其中的成員。

新唐人記者鄭浩、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