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空餉穩定官僚體系?專家辯解受炮轟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近幾年中國大陸越來越多公務員吃空餉醜聞曝光,對此,有專家聲稱空餉是維護公務員穩定的隱性福利。此一辯解受到廣大網友炮轟。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近幾年大陸公務員吃空餉新聞屢見不鮮。最近更有網友反映湖北省武穴市教育局竟超編200%,但其實很多編製只是被官員佔著,並沒有人上班。吃空餉可以說是”蔚然成風”。

針對層出不窮的公務員吃空餉現象,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學者梅賜琪辯解說,政府必須要維持一個龐大和穩定的官員體系。『空餉』在某種意義上是為了維護這個體系穩定的一種隱性福利。此言一出,網友嘩然。

有網友質問,維護了公務員的穩定,就不怕社會不穩?普通工人千千萬都能下崗,而官員就能吃空餉,這種穩定真是醜陋。
掙錢的不幹活,幹活的不掙錢。一切都看你是否有權。『偉光正』真是永遠有理。

還有網友表示,民眾有交不完的稅,但官員們拿著去支付三公、買別人的國債、裝修超豪華的辦公樓……更可以吃空餉,從來也不問問納稅人的意見,到頭來卻說沒錢養活漸漸衰老的納稅人。

網友感慨道,拿百姓的血汗錢謀取自身利益。這種吃空餉的現象,顯然是一種變相貪污,是官場貪腐的表現形式之一。是當今體制的一大毒瘤。這位專家連貪污都要正常化,都可以包容? 中國真的很“特色”。

新唐人記者雪莉、趙鵬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