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徵美國汽車關稅 奥巴馬反擊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7月5日,奥巴馬政府宣佈,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中國對從美國進口汽車徵收的高額附加關稅。這是近年來美國第三次向WTO提出中國的違規行爲。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總統奥巴馬在俄亥俄州參加的競選活動中,發佈了這一消息。該州是總統大選的重要戰場,而近年來中國政府違反貿易法規,向價值達33億美元的進口美國汽車徵收了附加關稅,使當地汽車製造業受到了嚴重影響。

TrueCar.com 高級分析師Kristen Andersson:“如果沒有甚麼問題,美國政府不會提出投訴。”

WTO明文規定,其成員國不可因爲保護本國工業,而違反與進口國之間的協議,對從該國進口商品徵收一種具有懲罰性質的進口附加稅。此項貿易關稅覆蓋了超過80%的進口美國汽車。

TrueCar.com 高級分析師Kristen Andersson:“這個問題有兩個方面,一是製造方面,另一個是吸引消費者方面”

中國自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以來,與美國貿易糾紛不斷。之前,美國曾兩次向中國貿易違規發出挑戰,包括中國從美國限制進口的鋼鐵與雞肉產品。

新唐人記者曾錚、趙天一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