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攜高德 攻大陸地圖市場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大陸最大的電子導航裝備製造商高德蘋果(Apple)相中,將向iPhone與iPad未來大陸用戶提供地圖服務。

據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高德將向iOS 6作業系統的用戶提供中國地圖服務,搭載iOS 6作業平台的iPhone與iPad訂於今秋上市。

蘋果上月向iOS 6用戶推出了自己的地圖工具,取代了Google的地圖服務。

iPhone製造商蘋果在大陸爭相與高德、百度與新浪等科技業者結盟,旨在擴大服務大陸消費者,並滿足大陸用戶對蘋果行動裝置需求的增長。

高德駐北京女發言人Helen Zhu謝絕就高德搭上蘋果順風車一事置評。蘋果駐北京女發言人Carolyn Wu也拒絕就公司未來的產品置評。

高德總部位在北京。據北京市場研究機構易觀國際(Analysys International)表示,高德第1季奪下中國行動地圖市場45%市占,四維圖新以43%市占居次。

高德3日(週二)股價收挫0.5%,報13.27美元,今年來累漲32%,表現領先深圳掛牌上市的四維圖新。

高德於2010年同意與TomTom NV 在北京成立合資企業。TomTom總部位在阿姆斯特丹,上月透露與蘋果簽署協議,將為蘋果地圖服務提供相關數據。(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