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被整容死亡」 向發帖人索賠10萬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名人被傳「死訊」已不是新鮮事。近日,有關 「李宇春整容失敗死亡」的微博主角,「被死亡」的李宇春向北京東城區法院遞交訴狀,向造謠的網友索賠10萬元。

李宇春被「死亡」 網友張冠李戴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3月18日,一條「李宇春因整容失敗死亡」的微博在網路上迅速傳開,一時間引起坊間熱議,一度成為公眾關注的熱點。3月19日下午,隨著出席活動的李宇春高調現身,該微博內容不攻自破。網友對李宇春「被死亡」一說紛紛表示荒唐,斥造謠者無恥。

《北京晨報》報導稱,李宇春所在公司很快查明了網上的文字和圖片,是將去年新聞標題為《王貝死因:手術出現麻醉意外搶救無效心衰死亡》,進行張冠李戴PS合成。此事對李宇春的名譽造成了巨大損害。公司表示,將對造謠者進行調查,並保留起訴的權利。

李宇春向發帖人索賠10萬

李宇春終將造謠者查出,如今她本人對其提出上訴。

《法制晚報》報導,李宇春上訴稱,2012年3月18日,鄒某使用百度貼吧ID「不愛我的走」,在百度貼吧里惡意用PS軟體將2010年超級女聲成都賽區超女王貝整容手術失敗死亡的新聞更換時間和人名,發布了名為「李宇春死因:手術出現麻醉意外搶救無效心衰死亡」的帖子。

李宇春認為,鄒某利用微博和互聯網憑空捏造、傳播身為公眾人物的原告整容致死的虛假信息,對其名譽及其家人的情感造成了嚴重傷害,故起訴至法院,要求判決鄒某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並支付精神損害賠償金10萬元。

目前東城法院已經受理此案,本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據報導,李宇春曾以人氣選秀節目《超級女聲》被美國《時代周刊》評價為「亞洲英雄」,《福布斯》則評價其為中國文化藝術界有影響力的人物。

名人被「死亡」

2010年5月26日有網友在其微博里爆料:余秋雨先生因心肌梗塞病故,余秋雨通過其微博第一時間發布闢謠聲明。

同年12月6日,一則來自微博的消息稱武俠小說作家之一金庸于當晚去世,記者求證,金庸先生正在吃晚飯,對於去世的假消息,老人家並沒有生氣。時隔半年,金庸老先生再一次「被去世」。

2010年5月6日晚,網上瘋傳金馬影帝任達華病逝,后經證實,此消息純屬謠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