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開賽首輪 妮妮排38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2012美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世界球后曾雅妮首輪抓下4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雙柏忌和3柏忌各一,總計以高於標準2桿的74桿,並列38名。

總獎金325萬美元的美國公開賽,是LPGA年度4大賽的第3戰,也是曾雅妮唯一還沒奪冠的4大賽,如果今年她能順利稱后,23歲的她將改寫高壇歷史,成為史上最年輕集滿4大賽金盃的球員。

妮妮賽前曾表示,今年球場難度非常高,開球或許還能容許一點偏差,不過連接的第2桿就會變得不好處理,最要命的是,複雜多變的果嶺很難判斷路線,在比賽中出現3推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球后賽前的這番話,意味比賽中只要任何一個環節處理不當,就有可能領到柏忌,若萬一接連出狀況,就會造成傷害。

今天從前9洞開球的曾雅妮,有個好的開始,出發後就在第1洞開張打鳥,沒想到標準4桿的第4洞,她用了6桿才脫身,所幸第5洞她立刻抓鳥止血,讓她前9洞打完,保持平標準桿。

關鍵的第11洞,是全場妮妮最大的痛,在這一洞她爆桿吞下3柏忌,第13洞也領到柏忌,桿數迅速飆高,就算她在第12、14洞先後捕獲小鳥,仍然無法彌補第11洞的傷害。

即便桿數不算太漂亮,對妮妮而言,還是有值得高興的理由,今天她全場開球上球道率高達85.7%,前一陣子開球老亂飛的問題,似乎已經不再困擾她,而上果嶺率也有77.8%的水準,表示鐵桿的準心也歸位。

只要下一輪妮妮能減少失誤,開球、鐵桿都維持今天的水準演出,她仍有機會重返前段班,進入爭冠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