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運用保險 保障退休後生活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高齡化社會來臨,壽險公司表示,長壽及健康問題是退休後重要的2大風險,民眾應好好運用保險,幫助自己打造有尊嚴、全面保障的退休生活

全球人壽表示,由於醫療科學進步,台灣平均餘命不斷延長,不少民眾的年齡超過80歲。

全球人壽計算,假設退休前年收入可達100萬元,以退休後的所得替代率要達退休前的7成來計算,退休後的年收入要有70萬元,預計65歲退休,預估準備至80歲,共15年的退休生活費,則在65歲前必須準備起碼新台幣1050萬元的退休金。

活得長也要活得健康,全球人壽表示,根據研究指出,65歲以上高齡人口每人平均醫療花費,大約是65歲以下的4倍,所以健康也是退休族群另一大風險。

全球人壽表示,規劃退休生活,避免長壽及健康所帶來的風險,可透過增額終身壽險搭配即期年金、終身醫療險等規劃。

全球人壽指出,增額終身壽險有資產累積、長期增值的功能,保障會隨著時間累積而持續增值,再搭配即期年金,透過年金保險規劃,活愈長領愈多,避免長壽造成退休金不足的風險。

至於健康風險,全球人壽建議,民眾應提早規劃終身醫療險,因為一般附約型的健康險,僅保障保戶至75歲,但之後的健康風險要依賴終身醫療險。全球人壽也提醒,民眾要加強重大疾病險保障,以免大量醫療支出而侵蝕掉退休金。

全球人壽說,退休是另一段生活開始,應提早做好退休規劃,替幫自己打造有尊嚴、快樂的退休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