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基金經理人擬增持股票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6日電)匯豐銀行發布最新季度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經理人在第3季轉而增持風險性資產,有半數的基金經理人青睞北美及大中華區股票,僅1成基金經理人表示會增持債券。

匯豐銀行指出,看好股票的基金經理人變多,有4成經理人建議第3季增持股票,較第2季的25%增加,僅1成基金經理人會減持股票。

至於基金經理人對於持有現金的看法,調查指出,有56%基金經理人對現金的看法中立,反映經理人對市場前景相對樂觀。

另外,基金經理人對亞洲市場轉趨樂觀,增持亞太區(日本以外)股票、大中華區股票的基金經理人分別占40%和50%,並無基金經理人對這些地區股票基金抱減持態度。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表示,基金經理人繼續看好亞太區股市,並預期中國大陸將進一步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和刺激財政措施,因而特別看好大中華區股市。

此外,北美地區透露經濟復甦的跡象,大部分基金經理人對北美股票表示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