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止格陵蘭捕鯨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5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國家憂心格陵蘭讓觀光客大啖鯨魚肉,拒絕讓丹麥在今年底到期後,延長格陵蘭原住民捕鯨年限。

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在巴拿馬市召開會議,其他歐盟國家表示,因丹麥沒有達成協議降低捕鯨數,故對丹麥投下反對票。

據報導,格陵蘭超市處處可見鯨魚肉。與會代表對此表示關切,指出捕鯨儼然是商業行為,而不是全球捕鯨禁令法外開恩的原住民維生方式。

丹麥先前提議讓格陵蘭原住民在2013年至2018年的捕鯨配額增加至1326頭,包括每年10頭座頭鯨。

由於與會代表反對,今年底之後,格陵蘭將不得捕鯨。不過丹麥與格陵蘭代表發言暗指他們可能違抗這道命令。

丹麥代表山辛(Ole Samsing)在會中表示:「我們回國後會思考未來該怎麼做。在我看來,有些不負責任的國家行事超出責任範圍。真是可惜。」(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