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插播見證人:插播是正義之擧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到大陸探親,被中共國安以插播電視為由,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進行拘留,受到各界關注,事實上,在中共嚴密封鎖新聞的情況下,插播成了傳播真相的義舉。十年前的3 月5日,長春法輪功學員在當地電視臺插播了電視真相。我們採訪了當時的見證者,請看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自從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由國家嚴密控制的所有媒體,包括報紙、廣播和電視都一面倒的報導著誣衊法輪功的謊言。

高校教師Helena:「長春那次插播真相之前,很多長春的老百姓其實是不了解法輪功真相的,特別是自焚這個中共一手導演的這個假戲出來以後,很多善良的民眾就被它所欺騙。」

然而在2002年3月,中國長春的法輪功學員在這樣的嚴密監控下,插播了法輪功真相片,在當地老百姓中激起了很大的反響。

法輪功學員王先生:「就是到教室了以後大家都在說,你看沒看那個法輪功的真相。」

高校教師Helena: 「走到哪裏吧,都聼到別人在議論紛紛的。就說原來天安門自焚這個是假的,劉春玲根本不是燒死的,是被打死的呀」

通過這次插播了解了真相的Derik表示,能獲得這樣一個自由資訊是非常珍貴的。

法輪功學員Derik:「身邊的朋友都是非常震撼的,他們都馬上認識到了,原來這個政府這個宣傳部門都是在撒謊,都是在說假話。法輪功學員做的這個事情,就是爲了能夠讓人們知道真相,也讓更多的人認識到了法輪功是甚麽。所以他們做的這個事情對於後人來説,影響和意義非常的重大。」

曾在中國任企業營銷的張女士認為,中共為了維持統治,就對國民進行洗腦。

企業營銷員Vicky Zhang:「因為在中國,就沒有一個自由的信息。百姓完全是受到這種一邊倒的宣傳的影響,人們從像電視、報紙、廣播上接觸到的都是中共造假的宣傳。民眾在在這種宣傳當中,不知不覺他就被洗腦了。」

對於鐘鼎邦決定回中國傳播真相,幾位見證人表示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法輪功學員王先生:「鐘鼎邦先生現在他呢去做這樣的一件事情,也是應該說是很了不起的,他也知道之前這些法輪功學員因爲插播所遭受的這些迫害。現在仍然敢這麼做,我覺的他應該是一個義士,這種精神應該是非常可貴的。」

在中國,傳播政府不喜歡的訊息就會被定為危害國家安全的重罪。

法輪功學員王先生:「他們把鐘鼎邦先生被綁架以後,引起了全世界人們的關注,讓人們注意到反而讓人們注意到,說中共它在懼怕些甚麽:懼怕法輪功,懼怕世人知道法輪功的真相。」

人們在質疑靠封鎖真相維持的統治究竟還能持續多久。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