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路諸侯定 18大入常汪洋大熱俞「兩張」有變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報導)隨著七月初北京的第十一次黨代會結束,劉淇卸任、郭金龍上位,中國31省區市已全部完成省級黨委換屆,同時十八大代表選舉也已經結束,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也已經基本完成。儘管外界認為,中共十八大將會如期召開,但評論人士指出,中共的絕對權力的統治模式,走到今天已經走到了末日。

隨著中共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換屆全部完成,歷時9個月的中共省級大員基本盤已經敲定。預計7月下旬-8月,中共將召開「北戴河會議」;10月份召開中共十八大

目前的省級大員名單中,外界普遍猜測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以及薄熙來的接任者、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將最有可能在十八大上躋身政治局常委。

汪洋目前入常的「呼聲」最高。自從2007年被任命為廣東省委書記以來,其人望、資歷、年齡和能力等等,具有綜合優勢,而且早就受溫家寶青睞,進政治局常委基本沒多少阻力。

獨立評論員吳建國表示,中共官場選人歷來都是首先考慮其派系,政績是次要,汪洋是胡錦濤的團派人馬,因此自然地就是入常的最佳候選人

「汪洋他也有一定政績,特別是在處理烏坎事件中,他能夠採取順應民意的方式,而不是打壓的方式,妥善地處理好了這個事件。」

時事評論員史達也認為,汪洋雖然入常沒問題。但是,他不會有太多實權。

「汪洋會代替溫家寶,作為一個親民的代表,作為個人,他會支持改革、體恤民意,讓老百姓有點盼頭。」

其他目前看好的三位地方要員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外界分析認為,與俞正聲競爭者之一是劉延東,她是十七大政治局委員中唯一的女性成員,這使她在確保自己席位的競爭中佔得先機。

張高麗由於近日涉嫌隱瞞火災真相,被指入常變數大增。張德江,由於在處理重慶萬盛及雙橋群體抗暴事件中,濫用武力,激起民憤,使事態失控,使其深陷重慶泥潭,入常的變數也大增。

吳建國認為,俞正聲和張高麗這兩個江派的人物,就是沒出那些事件要想進政治局常委也很難。

「從前一段時間中國政局的變化看,胡錦濤已經掌握了大權,軍頭們也紛紛表示支持胡,江澤民的血債派已經失勢,因此胡錦濤會在上上下下安插自己的人馬。胡溫在過去十年就飽受江派人馬的制衡,如今胡溫好不容易才掌控大權,怎麼能輕易讓江派的人馬又來制衡自己呢?」

吳建國分析,目前中國的局勢緊張,各種社會各種矛盾尖銳,舊的冤案像六四鎮壓,迫害法輪功這些冤案還沒有解決,新的社會矛盾、冤假錯案不斷出現。「香港在七一爆發的數十萬人參加的反共遊行,再次表現出了民怨沸騰。」

因此,吳建國認為,中共當局如果對沸騰的民怨視而不見,而只按他們既定的劇本要把這個十八大的戲演完,這台戲是很難順利演下去的。

史達說:「新一代的中共掌權者,一定不應該選擇有江派背景、沾血的人,比如張德江、俞正聲、孟建柱、張高麗。因為這樣做往往不利於中共黨民對立的緩解。血債派不會自動退出的,他們一定會綁架別人。」

史達表示,在中共體制內運作,不可能有真正的改革,不會根治集團貪腐、為官犯罪、以民為敵的政策。近日什坊事件已說明了中共統治的脆弱。他認為,不管中共的絕對權力的統治模式,走到今天,可以說是走到了末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