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警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警告全球經濟成長正在放緩,即將發佈的經濟成長展望將低於稍早預測。

她在東京經濟論壇上說:「我可以告訴諸位的是,展望傾向下行,肯定低於3個月前發佈的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4月上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從1月預測的3.3%調至3.5%,將2013年成長率從4.0%升至4.1%。

拉加德不願詳細說明本月稍晚將發佈的更新預測,但表示,自上一次國際貨幣基金預測以來,經濟展望「令人遺憾的」變得「更加可憂」。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4月調高全球預測,部分是因為全球金融狀況改善,且歐元區債務危機疑慮減輕。

國際貨幣基金當時說:「全球經濟展望再次緩慢改善,不過還是非常脆弱。」

總部設於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3日下調美國經濟預測,並警告,美國經濟疲軟,歐巴馬政府削減赤字的速度可能太快。

國際貨幣基金估計2012年美國經濟成長為2.0%,低於4月對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預測的2.1%。(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