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修復方案到期 部分網路掛點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防毒專家說,去年全球各地遭到惡意軟體入侵的數十萬名電腦使用者,9日可能無法連上網路,因為美國當局提供的修復方案到期。

這個問題是來自於稱為DNS Changer的惡意軟體,DNS Changer是網路犯罪份子創造出來,藉由攔截網頁瀏覽器的網域名稱系統,將網路流量重新導向。

DNS Changer是在2007年被人發現,設計這個病毒的集團去年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愛沙尼亞警察與其他執法機關破獲。

由於這個病毒控制太多網路流量,當局接獲法院命令,讓美國聯邦調查局使用替代伺服器,讓網路流量正常流動,連中毒電腦也可以。

不過,這個命令9日到期,專家說,屆時中毒電腦將面臨「網路末日」(Internet doomsday)。

美國聯邦調查局、臉書(Facebook)、Google、網路服務提供者與防毒公司,都忙著警告使用者這個問題,並提供修正方案給他們。

專家成立的工作小組表示,截至6月11日,仍有30萬台電腦中毒。

中毒最多的地方是在美國(6萬9000台),不過有十多個國家,包括義大利、德國、印度、英國、加拿大、法國與澳洲,據信也有電腦中毒。(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