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 陳妍希遊巴黎街頭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6日電)台北電影節今天在中山堂首映余靜萍執導的微電影「她.一個人的旅行」。女星陳妍希在片中演繹4段不同的綺麗旅程,在巴黎街頭追求人生的美麗與自信。

台北電影節與ELLE雜誌合作微電影「她.一個人的旅行」,今天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辦電影首映會,電影的原創精神希望鼓勵女性以一個人旅行的美好與勇氣,追求人生的美麗與自信。

首映會後,首次拍片的導演余靜萍、ELLE總編輯兼製片盧淑芬、台北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與女主角陳妍希現身與現場觀眾對談。

身著黑色小洋裝的陳妍希剛拿下紐約亞洲電影節「亞洲最佳新人獎」,專程趕回台灣出席首映會。她表示,第一次在巴黎拍攝微電影,4段故事透過不同的肢體表現出不同層次的喜怒哀樂,學到和以前不一樣的演出方式。

從攝影師轉行當導演的余靜萍說,這是她的第1部導演作品,電影邀到五月天的瑪莎擔任電影旁白,由他略帶幽默、戲謔的觀點,去看一個女明星在巴黎這個花花世界發生的事情。

另外,台北電影節也將舉辦數場音樂性電影活動,包括明天下午在新光影城舉辦的「風和日麗音樂電影連連看」特映會,及由10支短片串聯成的電影「他她」首映。12日晚上還有「我愛ABBA狂歡場」,邀請觀眾穿著喇叭褲、格子襯衫等復古裝扮,到中山堂觀賞由萊斯霍斯壯執導的電影「阿巴合唱團追夢」,捕捉樂團紅透半邊天的實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