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服務業 第2波西進潮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6日電)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今天表示,隨著兩岸產業在大陸佈局變化,他預期,第2波到大陸工作的人才西進潮服務業,包含批發零售、金融保險人才等。

104獵才顧問中心今天舉辦「兩岸人才移動趨勢暨人才佈局策略研討會」,辛炳隆會後接受採訪,做以上表示。

辛炳隆表示,台灣企業在大陸的策略逐漸轉變,從過去的廠辦轉變成核心部門研發中心、行銷中心等,西進到大陸工作的人才也從過去廠辦的製程工程師,轉變為企業的研發、行銷等人才。

辛炳隆預期,隨著西進到大陸發展產業轉變,人才西進到大陸也逐漸有變化。第2波到大陸工作的人才西進潮服務業,像是批發零售業、金融保險業。而台灣服務業人才競爭力,目前還是比大陸的人才高。

辛炳隆演講時提到,金融業大陸的基金經理人薪資卻是台灣的3到5倍左右。

104獵才派遣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也認為,台灣的服務業人才將會大舉西進到大陸工作。

晉麗明說,服務業其實是有Know-How的,以王品為例,每個服務員都需要被訓練,包含笑容等都有專業的規定及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