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刺激 垂直農場誕生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芝加哥5日法新電)芝加哥1處廢棄豬肉加工廠將都市農場提升到一個新境界。環保人士希望藉此「打破成規」,將某種作物的廢料用於餵養及提供其他作物生長動力。

2年前買下這座「工廠」(The Plant),帶頭發展垂直農場的厄德(John Edel)表示:「我們想做的是教育民眾有更好的方式。」

他說:「我們目前所走的道路無法永續。我們必須做些事,而且要快,否則會置身困境。」

垂直農場一度被認為是科幻小說的概念,僅是月球殖民地或烏托邦反面城市的產物。

要試圖打造垂直農場多層溫室,還要加熱,費用太高,尤其當農田如此便宜、眾多和肥沃,也沒意義。

但在對本地生產糧食興趣高漲,以及對氣候變遷及人口增加可能導致良田不足日益憂心情況下,也刺激大量實驗性垂直農場應運而生。

垂直農場至今尚未證實在商業具有可行性,但並不代表不可能。

垂直農場的潛在效益極大。

室內耕種免去使用有害殺蟲劑和除草劑的必要性,且可保護作物,免於乾旱、寒冷提前到來或暴風雨損害。

厄德2010年僅花52萬5000美元,以差不多是廠內廢料價值買下這座廢棄工廠。

這座4層樓高、面積9萬3500平方英尺的建物,實心磚牆可保豬肉冷卻,而厄德和其租戶更新電力系統,換上食品級不鏽鋼和橡膠混凝土地板等物質。

工廠最後將成立教育中心、優雅品酒室,充滿植物且有小店的大廳、以小時出租給創業人士的商用廚房,以及擴大院子花園,闢建可傳家的果樹園。

他們希望,各行各業能分享知識和物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