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體育界訴苦 蔣偉寧允協助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6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關心地方體育,今天下午先後訪視高雄市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及高苑工商棒球隊,傾聽球隊經營困難的心聲,並允諾通盤檢討體育發展重點,協助解決問題。

中山工商發展女排有成,蔣偉寧今天至學校訪視女排訓練情形,還邀集高市教育局、網球、游泳等重點發展學校人員座談。

中山工商提案表示,女排隊獲獎無數,曾獲得高中排球聯賽10次冠軍及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2次冠軍,因故與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發生嫌隙,遭到排協禁賽2年多,盼蔣偉寧協助學校參加排協主辦的各項比賽。

正興國中提案,指教育部對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甄審甄試網球資格修訂嚴苛,以致今年各大專網球選手出現缺額,面臨無人符合資格窘境。

與談人士反映說,教育部有許多不合理限制,導致運動員被迫捨國際賽留在國內參加全中運;立委林岱樺當場為選手請命,指獲國光獎章舉重選手找不到「頭路」,不是待業就是打零工,希望政府重視優秀選手就業問題。

蔣偉寧回應說,未來體委會將併入教育部,希望每年多爭取新台幣2、3億元經費挺基層體育,改善軟硬體設施,讓運動員看得到未來,教練有安身立命之所。他同時允諾與排協溝通,保障選手權益優先,讓中山工商女排有更多參賽機會。

蔣偉寧轉往橋頭區高苑工商訪視全國知名的棒球隊,高苑董事長余政憲及立委許智傑相陪,余政憲介紹重金挖角的明星隊員,引起蔣偉寧童年打少棒的記憶,當場練投,架勢十足獲得如雷掌聲。

高苑向蔣偉寧爭取包括改善球員住宿及重量訓練設備等相關經費,蔣偉寧表示,棒球可以考慮為國家體育發展重點支持項目,高苑工商球隊表現出色,應獲政府重視支持,教育部應重新檢視國家體育發展主軸為何?包括選手、教練及硬體訓練設施都該重視合理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