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誤報 王金平:總統已澄清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在東京記者會上,對壹週刊報導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曾跟總統馬英九告狀,指背後是王金平在搞鬼一事指出,馬總統對此事已予澄清。

有關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涉貪案,王金平被記者問到前晚馬總統曾與他通電話,內容是什麼?對壹週刊的報導,是否在電話中對他說了什麼?

王金平表示,馬總統的確曾打電話給他,要他轉達對日本各界的感謝之意。此外,「馬總統當然也跟我澄清一下,就是他有個聲明稿,聲明稿也傳給我了。」

他說,除了這些話之外,其他「無可奉告」。

王金平並說:「我個人的人生哲學就是與人多結善緣,不結惡緣。地方派系現在非常淡薄了,既有的成員雙方都是互相尊重的。原來高雄地方分成紅、白兩派,現在根本也沒分你我了,都共同在國民黨的領導之下,一起為國、為民、為黨來奉獻。」

林益世涉及貪瀆,壹週刊日前報導,「林益世向馬告狀,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搞鬼」。馬總統4日表示,林益世曾去找他,說明壹週刊會爆料,但林益世沒提到王金平。

王金平1日起率領10多名立委、台灣3大慈善團體、旅行業界人士到日本,進行「台灣各界關懷日本東北地區震災重建及觀光振興訪問」,今天針對駐日的台灣媒體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的成果與心得,在接受提問時,作以上表示。

訪問團明天將從東京羽田機場搭機返國,預定台北時間下午3時左右抵達松山機場。(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