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泰人被捕 泰向緬交涉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6日專電)大約70到80名泰國人跨越邊界進入緬甸境內,遭緬甸軍人逮捕後拘禁,泰國政府與緬甸展開交涉,希望放人,不過緬甸方面不願立即釋放。

泰國拉廊省(Ranong)與緬甸接壤,緬甸逮捕這些泰國村民,理由是他們打算在緬甸境內建一個新村。拉廊省泰緬邊界還有未劃清邊界線的領土。

泰國副總理育他薩(Yutthasak Sasiprapa)表示,遭緬甸逮捕的這群泰國人都很安全,也不會被起訴。泰國軍方與相關單位正試著與緬甸當局交涉,以協助被拘禁的泰國人。

傳聞指出,緬甸軍隊射殺10名泰國人,但育他薩表示,他未接獲這樣的報告,泰方不考慮採取任何報復性措施。

育他薩說,泰國政府不想與緬甸發生衝突,泰國村民被逮捕的地方,根據了解是泰緬兩國人民會經常跨界往返的地區,「我相信這是可以協商的」。

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計劃22至24日訪問泰國,這件事情是否讓登盛訪泰生變仍不得而知。

泰國外交部長蘇拉朋(Surapong Tovichakchaikul)表示,被拘禁的泰國人中有一人是地產代理商,他告訴這些村民某一地是無人所有,可以去那�種植橡膠並居住,但實際上緬甸當局禁止任何人佔用那塊土地。

蘇拉朋說,泰緬官方在邊界交涉後,緬甸方面想要拘禁這些村民一段時間,但預估他們很快就會獲釋。

蘇拉朋向泰國媒體表示,遭拘禁泰人無人受傷或被殺害,他們都很安全。泰方已派人前往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