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當靈感 老外園藝設計獲獎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6日專電)1位澳洲園藝設計師因為喜歡東方文化,以媽祖為靈感,打造了1座可以讓媽祖休息的漂浮花園,獲得新加坡花園節「夢幻花園」獎項的金獎。

新加坡花園節(Garden Festival)7日將盛大登場,共有來自19國的39名設計師,以最華麗及特殊的手法,將花朵組合成一個又一個充滿創意的園藝設計,讓民眾大飽眼福。

花園節中包含多個獎項,在夢幻花園(Fantasy Garden)中獲得金獎的塞庫爾(Andrew Seccull)是來自澳洲的得獎常勝軍,主辦單位特地邀請他前來大展身手。

塞庫爾對東方文化頗有研究,他以「媽祖的花園」(Mazu’s Garden)為題,打造了1座充滿熱帶風情的夢幻花園,裡頭佈滿各色蘭花,花園中間置放1塊木頭平台,再以花卉包圍。

塞庫爾說,新加坡是港口城市,四周都是海,他在構思時想到媽祖是保護漁民的女神,但是媽祖經常要接受各方漁民的祈禱,還要四處保護漁民,偶爾也需要喘口氣,因此他的花園就是要打造來讓媽祖可以休息、放鬆,又可以在裡頭冥想的地方。

塞庫爾以飄浮花園為概念,花園四周的凹槽注滿水,象徵海洋,花園飄浮在海面,凹槽裡放著蓮花。

塞庫爾以榕樹為頂,象徵神聖,花園裡頭的各色花朵代表著彩虹,黃色的蘭花則營造出1種聖潔的氣氛。從花園外走到裡頭的入口則鑲滿青鎖龍屬,象徵幸運。

其他獲得金獎的還包括以紐西蘭地震之子傳說為主題的花園,紐西蘭的設計師希望紀念2011年發生在紐西蘭基督城的大地震。

還有新加坡設計師以童話小木偶、白雪公主、小紅帽等為主題,打造1個適合小朋友觀賞的花園,不只獲得金獎,更獲得了最佳設計大獎。(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