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探鍾鼎邦 立委籲政府派員護鍾母女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赴大陸江西探親,被中共政法委系統羅織危害國安的罪名,遭到監視居住,目前已有19天。在外界高度關注下,中方已經同意家屬赴陸探視鍾鼎邦﹔針對台灣政府會不會派員陪同鍾家母女赴陸,海基會今天表示,還需經過溝通,目前仍沒有最後決定,對此,朝野立委與網友都呼籲,台灣政府應派員保障鐘家母女的安全。

外界持續督促台灣政府營救鍾鼎邦,針對是否派員陪同鍾家母女赴陸探視,海基會表示。

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目前這方面還沒有做最後決定,(可能會有?),這個還要經過跟家屬和兩岸溝通」

營救鍾鼎邦的臉書上,許多關注與擔心的回應湧入。有網友以蝙蝠俠影星克里斯汀‧貝爾探望中國盲人律師陳光誠,卻遭暴力對待為例,希望台灣政府正視鍾家請求,朝野立委也呼籲,官方應派員保障鍾家母女。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海基會可以派員陪同,我想家屬會比較安心,自己的家人,你若音訊全無15天…,我們一天,我們都如熱鍋上的螞蟻,至少可以讓家屬儘快地看到鍾鼎邦先生,而且可以確認他整個是安全的」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海基會應該要排除萬難,陪著她們,至少有一個人陪著她們過去,遇到甚麼問題的時
候……,因為她先生就是在機場被帶走的嘛,所以她們現在母女過去的話,當然我們希望政府保障她們的人身安全」

立委強調,國會內政委員會已經決議,要求「代表探視權」必須被納入兩岸投保協議,台灣政府這次若不積極營救,影響甚大。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內政委員會也決議說,我方政府要要求代表探視權,表示說我們相關單位,未來本來就是要就個案進行人道探視嘛,這是我方政府提出的要求耶,所以他們應該在執行端從現在開始就要來落實,不然,一方面我們跟中國要求,但我們自己又認為不需要這樣做,那不是自打嘴巴嗎?」

鍾鼎邦18號被秘密逮捕至今已超過兩個星期,目前,美港臺政要與國際人權組織都發出呼籲,關注營救進度,要求中共盡速釋放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