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7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基金經理人 欲增持股票

匯豐銀行發佈最新季度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看好股票的基金經理人變多,有4成經理人建議第3季增持股票,比第2季的25%增加,僅1成基金經理人會減持股票,其中,有半數的基金經理人青睞北美及大中華區股票,僅1成基金經理人表示會增持債券。

阻升銷售稅 意大利減支裁職

意大利內閣批准一系列撙節措施,包括在3年內削減260億歐元,相當於320億美元的公共開支,大部分緊縮來自衛生和公共管理方面預算,另外,計劃裁撤20%公部門管理職,以及10%的一般人員,主要是凍結招聘計劃以及鼓勵提前退休,希望避免調漲銷售稅,並且資助地震災區緊急救助。

歐銀零利率既出 已不遠

歐洲中央銀行調降存款利率到零,引發外界揣測,歐洲央行基本上已經是走到量化寬鬆(QE)的門口,恐怕終究會被迫追隨美國聯邦儲備局和英國中央銀行的腳步,祭出大規模資產收購計劃。

美6月服務業成長 不如預期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ISM服務業指數從5月的53.7下滑到52.1,創下2010年1月以來最慢擴張速度,低於市場預期,顯示目前美國經濟增長動能疲弱。

伯克希爾入股通用汽車

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以24.35美元的平均股價,收購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股權,一共買進通用汽車約847萬股。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